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北京雅士林试验设备厂

盐雾腐蚀试验箱/二氧化硫试验箱/高温试验箱/低温试验箱/高低温试验箱/高低温湿热试..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 
首页 > > 紫外光试验机的光源选择
紫外光试验机的光源选择
发布时间:2020-08-31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54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一般紫外光试验机有三种光源,荧光紫外灯、氙弧灯和阳光型碳弧灯等三种光源,一起简单了解 一下这几种光源吧。

一、荧光紫外灯,从理论上说300~400mm的短波能量是引起老化的主要因素,如果增加这部分 能量就可以达到快速试验的效果,荧光紫外灯的光谱分布只有集中在紫外光的部分,因此可以到达较 高的加速倍率,荧光紫外灯可以使自然日光中的紫外线能量增加,同时还有在地球表面测量时自然日 光中没有的辐射能量,也会引起非自然的破坏,荧光紫外灯是最常见的光源。

  二、氙弧灯,人工光源氙弧灯的光谱能量分布与阳光中紫外、可见光部分最相似,通过选择合适 的滤光片,可以过滤大部分到达地面阳光中存在的短波辐照,氙灯在1000~1200nm近红外区存在很强的辐射,所以需要选择合适的冷却装置带走这部分的能量。

三、阳光型碳弧灯,目前在我国应用得较少,在日本使用的比较广泛些,大部分JIS标准采用阳光型碳弧灯,它的光谱能量分布比较接近于太阳光,在370~390nm紫外线集中加强,模拟效果不如氙灯,加速倍率在氙灯及紫外灯之间。